高山茶

台灣高山茶一般指海拔1000公尺以上地區所產茶葉,包括阿里山高山茶、杉林溪高山茶、梨山高山茶、大禹嶺高山茶等,都是相當知名的台灣高山茶。
高山上涼冷,早晚雲霧繚繞,平均日照短,故所產茶葉所含兒茶素等苦澀成分降低。且茶葉柔軟,葉肉厚,果膠質含量高,故色澤翠綠鮮活、滋味甘醇、香氣淡郁,耐沖泡。因為較注重「原味」的要求,葉發酵程度較輕,帶動「重萎凋,輕發酵」的風潮。

● 冬茶香味較淡、喉韻較濃、且深具冷磺味、下口凜冷感、暢順滑水、喉底特別好。

● 春茶香味較好、喉韻清香、甜水最大特色。

凍頂烏龍茶

凍頂烏龍茶,是臺灣知名度極高的茶,原產地在台灣南投縣鹿谷鄉,主要是以青心烏龍為原料製成的半球形半發酵茶。凍頂是個地名,早期的烏龍茶栽發源地。凍頂烏龍茶極具特色,至今鹿谷農會比賽茶仍是全台灣賽茶量最高的著名指標茶,重視萎凋發酵足,中重度的焙火更是比賽茶的決定性指標。

茶葉成半球狀,色澤墨綠,邊緣隱隱金黃色。
沖泡後,茶湯金黃,偏琥珀色,帶熟果香或濃花香,味醇厚甘潤,喉韻回甘十足,帶明顯焙火韻味。

沖泡方式

賞茶 > 將茶葉倒入茶荷,觀看茶形,聞茶香。

溫壺 > 水煮開後,對二隻壺做溫壺、洗杯的動作。

置茶 > 取茶葉時最好使用茶則,置茶的量,約為壺容量的1/3。 放入茶葉後,蓋上壺蓋,握在手上輕輕搖一搖。

溫潤泡 > 將100度之熱水,注入茶壺內約三秒後倒出。

沖泡 > 再將開水注入茶壺,並蓋上壺蓋。第一泡時間約為一分鐘,第二泡為一分鐘加上十秒,第三泡再加十秒…以此類推。

倒湯 > 倒茶量為品茶杯七分滿尤佳。

品茶 > 先將茶置於杯中,先聞香再觀色,細細品味。

049-2242847

54062 南投縣南投市復興路573號

ignatius@tea573.com.tw

 官方line通話https://lin.ee/mIKYP2h

©copyright all reserved

載入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