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生山茶(野生紅茶) 75公克

首先評論此產品

可用性: 有存貨

NT$650.00
  • 買32個以上單價為NT$450.00 and save 31%

快速總覽

六龜野生紅茶:

台灣原生種紅茶,以全發酵製作,紅茶香氣帶有花蜜香,輕火烘焙,口感入口帶甘甜,水色紅亮,是紅茶中的極品。

原生山茶(野生紅茶) 75公克

雙擊圖片以全尺寸觀看。

拉遠
拉近

更多檢視

詳情

野生茶介紹 (文字引用自: 桃源鄉公所網站) ● 野生茶的引進 台灣早有野生茶,根據諸羅縣誌(1717年)記載:「台灣中南部地方,海拔八百到五千尺的山地,有野生茶樹,附近居民採其幼芽,簡單加工製造,而作自家飲用。」而根據淡水廳誌中記載:「貓螺山產茶,性極寒,蕃不敢飲。」這種野生茶就是所謂的「山茶」,目前仍可以在台灣中南部山區發現這種野生茶樹,但與目前臺灣農民栽種的茶樹在品種上並無相關。 寶山的野生茶傳說由荷蘭人引進台灣後,以景觀樹種栽植,日據時代再以中央山脈南麓各古道為主要種植區域,每年四、五月間,極品茶葉則送進宮殿供奉天皇飲用。然原住民長年對茶樹及茶道等資訊嚴重不足,而視野生茶為樹叢雜木,並未積極整理栽植;近幾年來常與漢人接觸並取得茶葉相關資訊後,才開始整理栽植。 ● 野生茶的成長環境 野生茶適宜生長區域為中高海拔(1000公尺至1400公尺)全年溫度年平均18度中左右,雨量適度、霧氣重、遮蔭樹林,而高雄縣桃源鄉寶山地區正具備寒冷、土沃、水清及前述生長氣候等特質,極適合栽植茶樹,故高雄縣桃源鄉公所正積極輔導該區農民栽植野生茶樹,並於2008年開始推出寶山有機野生茶。 ● 野生茶的管理 寶山野生茶樹自然生長於原住民保留林地上,目前栽培面積約18公頃 ,以天然方式管理,以落葉為有機肥,完全不使用化學藥劑〈農藥、殺蟲劑等刺激性藥物〉及化學肥料等,以免影響茶樹生長,有別於一般高山茶。寶山地區因具備寒冷、土沃、水清等生長氣候,孕育出香味濃厚、耐泡及具高山野味香氣,茶葉可熱沖亦可冷泡,香味的特質,有利於降血壓、降血脂,更標榜天然栽培,有助於睡眠,並不會有一般茶類飲用後有睡不著的疑慮,且僅在每年四、五月時採收一次茶菁,產量有限,可謂茶中極品。

產品標籤

使用空白鍵來分隔標籤。以單引號(')來標註詞語。

049-2242847

54062 南投縣南投市復興路573號

ignatius@tea573.com.tw

 官方line通話https://lin.ee/mIKYP2h

©copyright all reserved

Mobile Site | Back to Top
載入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