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高山金萱烏龍茶(150g)(石棹地區)

首先評論此產品

可用性: 有存貨

NT$350.00
  • 買7個以上單價為NT$280.00 and save 20%

快速總覽

金萱茶--為台灣茶葉改良的特有品種,耐旱性較佳,產量亦較高,金萱的葉片較圓,較大,製成之後茶水較甜,香氣通常比烏龍濃郁,有時帶點天然的淡淡奶香。

阿里山高山金萱烏龍茶

雙擊圖片以全尺寸觀看。

拉遠
拉近

更多檢視

  • 阿里山高山金萱烏龍茶

詳情

金萱,是茶樹種的名稱,台茶12號,別名27仔(行話),是台灣茶葉改良場於1981年培育出的茶樹品種,由「硬枝紅心」與「台農8號」雜交育種而成,非常適合用來製作包種茶、烏龍茶、紅茶。外觀葉形較一般青心茶樹種大,單位產量也較高。 製作成包種、烏龍茶成茶,泡製之後尾韻帶有獨特、淡雅的牛奶香氣,是這個樹種特殊之處,也是品茶人士口中的「金萱韻」。 金萱茶葉在製作過程中,因茶葉發酵而產生出許多香氣成分,而香氣成分十分複雜,並且同時可能有相互拮抗、偕同等效應產生。根據研究指出,金萱茶的牛奶香氣主要是經由內酯類、丁二酮、橙花叔醇及芳樟醇氧化物等化合物所構成,並非單一化合物所貢獻,故天然的金萱茶的「牛奶香氣」通常必須非常仔細品嘗茶湯,才有辦法感受到那股極為淡雅、迷人的牛奶香。(金萱烏龍茶香氣成分的分析研究,廣東農業科學2007年第9期)

產品標籤

使用空白鍵來分隔標籤。以單引號(')來標註詞語。

049-2242847

54062 南投縣南投市復興路573號

ignatius@tea573.com.tw

 官方line通話https://lin.ee/mIKYP2h

©copyright all reserved

Mobile Site | Back to Top
載入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