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方美人-膨風茶(75公克)

首先評論此產品

可用性: 有存貨

NT$450.00

快速總覽

故事
相傳百年前,英國茶商將此茶呈獻英國維多莉亞女王,由於沖泡後,其外觀艷麗,猶如絕色美人漫舞在水晶杯中,品嘗後,女王讚不絕口而賜名「東方美人」。
東方美人茶原稱膨風茶。相傳早期有一茶農因茶園受蟲害侵食,不甘損失,乃挑至城中販售,沒想到竟因風味特殊而大受歡迎,洋行全數收購。回鄉後茶農向鄉人提及此事,竟被指為「膨風」。
特色
茶樹嫩芽經茶小綠葉蟬吸食,茶菁因異常代謝生成特殊物質而產生天然蜜香味,茶葉品質的好壞決定在「著涎」的程度。除上述名稱,又名椪風茶、涎仔茶、白毫烏龍茶。
歷史
早期膨風茶的毛茶運抵大稻埕茶棧,出口前,需在「番莊館」再經過一道烘焙與揀茶的精製過程,故舊稱為「番莊烏龍」。
台灣前副總統謝東閔先生為東方美人茶命名「福壽茶」。

東方美人-膨風茶(75公克)

雙擊圖片以全尺寸觀看。

拉遠
拉近

更多檢視

詳情

東方美人茶的採收必須在炎夏六、七月,農曆芒種至大暑間,即端午節前後10天,茶香吸引小綠葉蟬附著於茶葉幼芽上咬噬,經手工採摘一心二葉,再以傳統技術精製而成高級 ... 東方美人茶,又名膨風茶、椪風茶。新竹地區茶農所製的發酵度則多達60~75%,使兒茶素幾乎一半以上半氧化,故不會產生任何「生菁臭」、「臭菁味」,且不苦不澀。主要產地在台灣的新竹一帶。最適合製作東方美人茶的茶種是「青心大冇」, 茶樹嫩芽經茶小綠葉蟬(小綠浮塵子)吸食後長成之茶芽,稱為「著涎」的茶菁,茶葉品質的好壞決定在「著涎」的程度。經手工採摘一心二葉,再以傳統技術精製而成,製茶過程的特點是炒菁後,需多一道以布包裹,置入竹簍或鐵桶內的「靜置回潤」,再進行揉捻、解塊、烘乾而製成毛茶。再經分級、精製焙火、包裝。茶葉白毫肥大,葉身呈白、綠、黃、紅、褐五色相間,鮮豔可愛,有濃濃蜂蜜香熟果味,西方飲茶人士譽之為東方美人(Oriental Beauty)。東方美人茶獨特的熟果味和蜜香,據說來自小綠葉蟬的叮咬而產生,因而茶園若要吸引小綠葉蟬群聚,那就絕對不能噴灑任何農藥。所以,有蟲害的東方美人茶才是最高級之極品。 品種:青心大冇、青心烏龍、白毛猴 發酵:重 烘焙:輕 產區:桃竹苗茶區、新北市坪林、石碇茶區 產季:夏季(芒種至大暑之間為小綠葉蟬繁殖危害的全盛時期) 香氣:蜂蜜香、熟果香 滋味:蜜糖甘甜 茶乾:白毫顯露,白、綠、黃、褐、紅相間如花朵 茶湯:琥珀色清澈明亮 一杯東方美人茶,可分為前、中、後三個調性去欣賞。所謂前調,就是茶湯聞起來有蜜香與果香混合的滋味。香氣高昂,沁人心脾。至於中調,指的是茶湯入口後縈繞在唇齒之間的味道。甜中帶酸,豐富多彩。後調,則是指咽下茶湯後存留在口腔內的余香。先聞後品最後回味,才是東方美人茶的正確打開方式。

產品標籤

使用空白鍵來分隔標籤。以單引號(')來標註詞語。

049-2242847

54062 南投縣南投市復興路573號

ignatius@tea573.com.tw

 官方line通話https://lin.ee/mIKYP2h

©copyright all reserved

Mobile Site | Back to Top
載入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