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禹嶺高山茶_春茶 (150公克)

首先評論此產品

可用性: 有存貨

NT$1,000.00

快速總覽

一般人對於春茶的印像,應該是24節氣中「清明」到「穀雨」時期採收的茶葉。大禹嶺由於茶區海拔高,農民曆二十四節氣在此並不適用。事實上,這裡三、四月晚上溫度還在5度左右,要到五月中才有春天的感覺。春茶採收期也在五月中開始。


大禹嶺茶區晝夜溫差大,土壤含有豐富有機質,出產的大禹嶺茶有葉片厚、果膠質濃、霜氣明顯、山氣重、喉韻強等特性,且口感相當醇厚。

大禹嶺高山茶_春茶

雙擊圖片以全尺寸觀看。

拉遠
拉近

更多檢視

  • 大禹嶺高山茶_春茶

詳情

大禹嶺高山茶是台灣茶中最高等級的茶品,茶友稱之為台灣高山茶王,是台灣高山茶的代表之一 大禹嶺位於台灣中心,中央山脈平臺,大梨山地區中最高合歡山北峰延伸山麓。茶之道大禹嶺合歡山合作農場位於中橫公路海拔2,300~2,600公尺之原始森林山區。此區氣候涼冷,四季雲霧繚繞日夜溫差大,冬季下雪,土壤有機質含量豐富。得助氣候、土壤、環境的先天條件,茶葉生長遲緩茶箐質厚有溫潤的特質,果膠質濃、口感柔順、芬芳、味甘帶甜,茶湯呈現金黃帶綠的茶湯,清澈剔透,散發清新自然的香氣清,嚐口齒生津齒頰留香。加上手工採摘,輕中度發酵,保留原茶山林的氣息。其獨特的口感創造身價不凡茶葉,因而得有茶中之王的雅稱,但其產量相對稀少珍貴。

特色:柔順、芬芳、味甘帶甜,香醇清新風味,呈現金黃帶綠的茶湯, 茶形狀:緊結重實,呈半球形 茶品種: 青心烏龍品種。 茶發酵程度; 輕發酵。 茶製作:輕發酵、輕培火 茶色澤:淺綠色 茶湯色:金黃明亮 茶香氣:清香(帶梨花香味) 茶葉底:綠色帶有輕微紅鑲邊 每年產期:春茶五月下旬, 秋茶八月上旬; 冬茶十月下旬爲最佳时期。 海抜: 2,300~2,600公尺

【沖泡方式】:

1.沖泡前先以95℃的開水倒入茶壺中做熱壺及清潔的動作,依品飲習慣或喜好投入適量的茶葉,一般約為茶壺內容量約6公克。

2.沿壺口邊緣以繞圓方式注入沸水約九分滿後迅速倒出。再次注入95℃的開水,水容量150c.c.,蓋上壺蓋,第1泡浸泡約45秒鐘後,倒出茶湯即可享用。   

3.浸泡時間: 第2泡40秒鐘。第3泡50秒鐘,之後每泡累加10秒。一壺茶約可沖泡6~7次。 4.沖泡器具採用陶瓷茶器、馬克杯、玻璃杯均可。

產品標籤

使用空白鍵來分隔標籤。以單引號(')來標註詞語。

049-2242847

54062 南投縣南投市復興路573號

ignatius@tea573.com.tw

 官方line通話https://lin.ee/mIKYP2h

©copyright all reserved

Mobile Site | Back to Top
載入中...